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無意中觀賞了astro播放鄭丹瑞訪談黃百鳴的節目,談述黃百鳴和他老婆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。整個故事的重點是,黃百鳴如何“自導自演”,讓他患上末期癌症的老婆起死回生。
這個真實故事或許不是在每個人的身上會有奇蹟,不過,我開始相信黃百鳴從頭至尾都堅持的信念,或許,讓很多危在旦夕的病人,還是有希望的。
黃百鳴的太太患上了末期癌症,身上大部分都是癌細胞,他問了10個有經驗的醫生,醫生都安慰了他。
但黃百鳴很堅持,甚至還認為,她太太是有機會的,他還堅持一個信念,就是“笑”,要樂觀面對。
我很為他的信念而感動。
他要每個前來見他太太的親朋戚友,在見她之前都必須經過他的“指導”,就是探病時,一定要帶著微笑進去,說的內容一定是好事,甚至當著沒事來看待。
即使是他的一對子女,黃百鳴的要求也是這樣。既然看到母親惡劣情況一定會忍不住哭,那就別進去病房內,要就哭完後,再帶著笑容探母親。
即使太太的肚子脹大,鼻子帶著氧氣桶、手部吊著鹽水,甚至身體掛著尿帶,整個人的氣色一天比一天還弱,
倒病床上的太太被形容有點像“吊著威也”的情形一樣,盡管情況是多麼的惡劣,黃百鳴還是要他所有的朋友及兒女,都抱著笑容及希望去見一個慘不忍睹的病人,並告訴她,沒什麼是熬不過的,即使是死神,也要抗戰下去。
黃百鳴甚至若無奇事的告訴躺在病床上的太太,他已經買好機票,一個月後准備一家四口,開開心心的前來馬六甲渡假,即使她的太太也認為不太可能,但黃百鳴還照做了。
黃百鳴一方面努力尋找名醫,另一方面,給太太正面的態度,全家人站在一起跟她與死神抗戰,後來,他的太太的癌細胞逐漸消失,甚至,奇蹟般的全逾了。
這方面令我認為有點不可思議。甚至只能用奇蹟來形容。但,我不能不否認,黃百鳴給這名已一步踏在鬼門關的太太,被黃百鳴樂觀的信念,拉了回來。
我很按奈不住及有個莫名的感動,想把黃百鳴所分享的故事寫下來,那是因為,我很認同黃百鳴的信念,堅持以樂觀來抵抗死神,因為樂觀告訴了他,事情會有轉機,是有希望的。
至少,你給末期的病人一個希望。還有那堅持的精神,把意志力轉變成有力的藥方,把癌細胞都殺掉。
我不敢說,這方式對每個人都管用。但,我至少認為,只要有信心、信念,以樂觀的心情去面對惡劣的處境,危機真的可能會變轉機的。
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