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爸爸别坏

所以说,性格决定人生,谁又决定那人的性格呢?不就是爸爸喽!
父亲在儿子心中的地位果然是举足轻重,所以我时常都告诉身边已升为父亲的朋友们,别在儿子的面前留下坏习惯,不然,儿子长大后,“上梁不正”用在你们身上时就不好啦。
我也时常劝做爸的朋友,永远都别让小儿子看得爸爸在他们的面前抽烟,那是因为一,孩子会抽二手烟;二,步你抽烟的后尘。
原来,做父亲的坏蛋,真的会影响儿子的,这种从最小的角度来看,一个小家庭的父亲坏习惯,就会怎样的影响孩子成长,而大角度来看,一个大国家的领导人坏习惯,原来“小孩子”也会有样学样的。
308后,无论哪个选举、补选或议会也好,都不难看到对方的宣传方式,尤其是宣传的模式。然而,令人失望的是,现在的选举、补选等等,都好像很“野蛮”,如烧某某人的肖像啦、血淋淋的公仔被搬上路上,甚至还差些动武等等的不良动作。
这些“大人”的一举一动,其实是必须检讨的,这套宣传模式,是否要朝向“野蛮”的方向进行?还是用健康、公平的宣传讯息,这才是我们要的?
不久前上演的校园选举,好像很热闹这样,不单单热闹,宣传场面看来也很“熟口熟面”,有点让我不敢苟同感觉。
一个校园选举,竟然可以看到学生搬棺材,还有血淋淋公仔的“震撼”场面,不但如此,还有上演火烧横幅事件等等呢。
校园选举,有本事搞到烧横幅、搬棺材,我真不能不写个“服”字。
噢~这些烧横幅、搬棺材出来“示威”的,我们不是很熟悉吗?是的,我们很熟悉,因为这些都是“大人”做过的坏习惯!
可不是吗,今天大人可以摇旗呐喊、烧烧政敌的肖像以表不满,然后,爽爽还将肖像化为“魔鬼”,“大人”都做了这些不良示范,试问,我们家的小孩,有什么办法不有样学样呢?
上梁不正下梁歪,这些像爸爸这样的领导人,带领著他的支持者做这些坏动作,于是咱家的小孩看到了,还不学到十足吗?校园选举不就给你看到喽!
我真搞不明白,为何示威不和平些呢,总爱有些“暴力场面”,或让人看了也不舒服的场面也出现呢?这些18SG的动作片,都让小孩们学到十足了!
你们这群“爸爸”啊,不相信爸爸影响孩子性格的话,你就继续“野蛮”吧,就看看我们的社会会变成怎样了?\=
我可不要野蛮的社会,我爱和平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