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天災.人禍

距離不到3天的時間,令人肅然起敬的態度,要讓我360%的改觀,整個事件突然讓我覺得變成很毛骨悚然。到今天,輻射不輻射的問題還是糾纏不清的時候。
日本大地震發生後,前3天世界各媒體的報導都是報天災,天災後的種種急救及應對措施是令肅然起敬的,想不到,只是區區的3天,我卻又要對這些“核爆”和輻射對他們改觀。
正當我們還在疑問,天災該不該怨的時候,就措手不及的發生人禍事件,一個令你我都意想不到的“核廠”危機就快發生,甚至,這危機極有可能影響了全世界。
有人說,天災不可怨,因為是天災,但,回想起越來越頻密的天災發生後,讓我想起天災究竟是不是人為因素,既然有此想法,我就要再想,該不該怨了。
“核廠危機”事件絕對是人為因素,是名符其實、實實在在發生你我眼前的“人禍”,日本人現今面臨了天災的威力後,還要為了輻射而避難,只能為他們默默的祈禱。
我們人類是不是越來越可怕了?自己天天都在毀滅自己的地球,我們這一代可能感受不到世界末日的可怕,但我們的下下一代就…
回想起一個短片,是與大自然的發怒有關,那短片的內容是整個地球是被人類毀滅了,地球無生物,人類死光光。
那短片的重點是,世界末日後,就是重生。
植物又蓬勃起來,大自然又再度重生了,經歷世界被催毀後的海洋已沒有污染,重生的地球,她重生了。
今天都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你我,若我們連這家園也毀掉,看來,只有火星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