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游戲剛剛開始

2000人來看這場辯論會,意味著什麼?我認為,他意味著,全國里,檳城是政治最熱爆的州屬,分分鐘會影響著全國!
檳城人熱愛政治,這是全國皆知的事,從1969年反對黨第一次執政到2008年,第二次反對黨執政檳城,就知道檳城人一直都把命運放在自己的選票里。
看上屆大選,巫統的前首相阿都拉、民政龍頭許子根、行動黨老大林冠英及公正黨安華,都聚在檳城,可想而知,4名影響著全國未來的龍頭都是在檳城,也形成了檳城是政治的火車頭。
所以,有了熱衷政治的人民,才會有了308,有了308,才出現了“高清版”的“三國”與“水滸”之爭!
檳城是政治兵家必爭之地,尤其是308後,政治動態到今天沒有停過,而越辯越清的辯論會,更是成為焦點的節目之一。
《光華日報》與韓院聯辦的“三國”vs“水滸”辯論會,是個突破性的節目。在還未看到台上有人相罵之前,就先給你看到“抵死”(過癮)的兩個大條幅,一邊寫著“火燒赤壁”,另一邊寫“替天行道”,彷彿還未大選,還未口水戰,就先來個“熱身戰”。
高清高清,真相越高,越辯越清,3年前一場“再轉變,投火箭”後,檳城彷彿沒辦過這場政治式的辯論賽,而且選擇由國陣陣營vs民聯陣營來做為一場辯論焦點。
原來,在看人在台上罵架,真的是很過癮的事!
我還是有點遺憾,這場長達逾一小時的辯論會,其中只有5分鐘自由辯論時間看了的確有點意猶未盡,雖然那過程好像覺得很長,但又覺得時間有點不夠的感覺。我巴不得真的想發個短訊給我的老總:“可否多5分鐘,再讓他們在台上狂飆?”哈哈。
但,主持人易雄是說得沒錯的,若多5分鐘,可能整個天都會塌下來嘍!
我個人最愛的是自由辯論那一場,簡直是高潮迭起,一場台下原本是熱鬧喧嘩的晚上,就是因為自由辯論那場時,台下的人突然鴉雀無聲,那是因為雙方的罵戰實在太精彩了!
ops~字數有限,不能多寫了,我只能專欄上分享那晚最過癮的一幕,各位若還想知道辯論會過程的話,不妨坐在咖啡店聽故事吧。
我想,我只能多說一句:“游戲剛剛開始,好戲還再後頭”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