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後 x 來者?

我不斷思考"後無來者"這4字會不會出現在檳城上。這是我唯一感到擔心的事。
因為現在檳城已出現"前無古人"了。他是檳城史上第一位進行國葬的領袖,經歷他時代的檳城人聽了他離開後,會覺得婉惜、遺憾,更有檳城人驚嘆他是如此有遠見的大偉人。
他走了,讓我留下一個問號,也讓我留下一個擔憂,會不會再也沒有"來者"了。
一個擁有約150萬人口的檳城,橫看直看檳島也小過浮羅交怡島,而且在大馬眾州屬中,算是小州屬一個,但,卻是大馬主要的經濟州之一,是外資廠特別多的州屬,據知,多數檳城人生活還過得不錯呢!
今天的檳城,不能說上個個都富裕,但至少也稱得上豐衣足食,人人有飯吃,人人有工開,我更相信,最艱辛的那個年代也熬過了,接下來的,是如何保持水准,或更上一層樓。
哦,我們是不是只停留在現有的"保持水准"而已?還是不進則退?然後看著別人追上來時,才懂得顧慮,才懂得反醒?
還是我們的後代,或許會發現除了出現一個"前無古人"外,一名"來者"再次把檳城衝啊~,真正衝上雲宵,比其他州先進,更希望GDP(國民生產總值)是全國最高的州屬?
這是我的疑問,還有焦慮。
"來者",你幾時才來?
檳城就是這麼神奇。檳城是全國唯一一次"享有"兩次變天的州屬。第一次,我們為了民政黨而變。第二次,也是為了民政黨而變,唉。
今天執政的行動黨,從反對黨搖身一變變為執政黨,經歷跟第一次變天的感覺有點一樣,但,我們是否有機會看到,你是"來者"嗎?
可否給我一個答案,你們幾時才是"來者"?有機會變成"來者"嗎?
我愛林蒼祐,愛上他的智慧、還有遠見。
原來林蒼祐的影響力帶給檳城人是這麼深遠,可以肯定的說是"前無古人"。不然,我們每個檳城人也不會有今天那麼摩登。
但,我最感興趣的是那名"來者"。不如我們賭一賭吧,就賭我們的後代,會不會找到一個地位有如敦林的人物來跟他相題並論,我心中的希望,除了敦林,也會有第二個檳州之父的出現。
我就暫且將"後'X'來者"的"X"縣空著吧,那個"X"字是等著填"有"字,還是"無"字。
天~別來個"無"字就行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