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断蔻山

不说你不知,可能说了你也不知,原来槟州除了有槟岛之外,槟州还包括木蔻山、葫芦岛、虎屿岛等这样的岛。
今天,我们这班岛民主意很强的槟岛人,原来眼中容纳不下一粒岛,除了不知有葫芦岛之外,就连木蔻山这么美的岛屿,我们也容纳不下啊!
你有去过这个岛吗?我可不赖,还去过一次呢!
这个木蔻山啊,别看她只是个小岛,名气却可大著呢,我们可能没进过,但我们至少看过她的名气,甚至还听说不少故事。
从小到大,我就听过这座岛的故事,小时候,曾听过那边的监狱风云,还有麻风病人;后来长大了一点点,原来木蔻山还被建议成为做第二赌城;再更大了,就听说打回绿化森林原形。
是的,纸上谈论木蔻山是相当多,但却从没有一次,可以真正吸引我们槟城人坐坐船去这个岛,看看这座岛究竟有什么好玩。
老实说,这座岛对我来说是相当美丽的一座小岛,尤其我们下午有机会经过皇后湾时,看这座距离槟岛这么近的岛,风景怡人,感觉上还以为人在外国的感觉了。
只不过,每当经过皇后湾时,就是单纯的从那边经过,奇怪的是,从来就没想过想进这个岛游山玩水。
说白了,不就是因为这座岛闷咯!
进过该岛的人,包括我,出来后,也不会留下什么印象,更不会感到什麽特别,再深想一下,有外州的朋友来槟城游玩,看来槟城人怎样都不会介绍或想到去木蔻山玩吧。
我要谢谢许子根发现那条蛇后,林冠英与许子根之间的“木蔻山论剑”,才引起我们这批政治八卦人对木蔻山的垂注。
林许两人的“木蔻山论剑”舌战,都不知谁会赢。但讲来讲去,最后的赢家不会是林许两人,肯定的,输家也不会是槟城人,因为槟城人已经对这座山没有感觉。真正的输家,是木蔻山。
木蔻山,你就别叫木蔻山了,反正你的命运是反反覆覆,如此坎坷,你知道吗,你的名节,早已不保啊!
不如你名叫断蔻山吧,反正从我出世至今,你的名字响是很响,但多数是负面的,我都不知道这座岛有什么可引槟城为傲的,不如你就换个名字吧,或许“断蔻山”的名字会令这座岛更时来运转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