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

又是李宗偉?

耶~!李宗偉在不到40分鐘內就滿足了大馬球迷的希望,他如願以償,奪得大馬羽球公開賽的冠軍了。
我想,除非是李宗偉本人狀態問題,不然,這世上真正能帶來威脅的,也只有林丹一人。即使中國冒起的新星諶龍又如何?還不是被李宗偉玩到不知怎樣,尤其是19比9的那一幕,被諶龍調來調去,李宗偉的防守防到諶龍也招架不住而自己失誤,李宗偉還興奮跳起舞來呢!
李宗偉沒辜負在場的7000名公眾,還有成千上萬電視機前的球迷,他在爭議聲中的米斯本領導之下,奪了4連冠,在大馬第7次奪冠。
我再想,大家要特別珍惜他第7次奪冠的機會,2012年,或許他還有第8次奪冠的機會,但我更敢判斷,絕不會有第9冠的出現。
容許我無情的向偉大的球迷說個事實逆耳的話,我們不單止在2013年看不到李宗偉拿第9冠,甚至自家的冠軍,可能也要拱手他國了。
真是連想都想不到,去年一整年,拿冠軍的來來去去也只有3人,不是李宗偉,就是古健傑和陳文宏,除了他們,還有誰有本事拿冠?難道要等吵著退出羽總的哈菲茲拿冠嗎?
我真的要接受之前羽球名將韓健說的那句話了。大馬並不是羽球王國,而是羽球大國,這個國家,很流行羽球運動,但流行不同等是最強的。
一個運動能吸引那麼多人玩,主要也是因為這代表該項運動為我國帶來不少榮譽,所以才吸引了這麼多人熱衷這運動。
我開始估計,兩年後,我國的羽球正式走向沒落,尤其沒有了李宗偉後。
什麼?你們還要李宗偉在英國奧運後繼續打下去?羽總,我們一個泱泱大國,難道就只有一個李宗偉?我們沒有接班人了?想到這里,我有點悲哀…
原諒我寫這篇羽總看了會不爽的文章。但我想真的不寫不行,不吐不快,尤其我正擔憂李宗偉後的大馬羽球命運是如何。
最令我搖頭感嘆的,怎麼大馬棒為未來之星的新新球員,這次連一個正賽的門檻也進不到,有沒搞錯?
羽總,究竟是哪方面出了問題,以致我們的羽球一代不如一代?我們要靠李宗偉,還能看他撐到多久?難道要他打到40歲嗎?
2013年後,我們的武吉加里爾的體育場,決賽那天,還會有這麼多人排隊,還有7000人這麼多嗎?
唉…希望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