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

對不起父母

天~想不到一週內,社會竟然要我們去關注兩宗"對不起父母"的案件。
你怎會想到,一名只有15歲的中學生竟染上賭癮,欠下比我年薪還高的債務;兩天後,又看到比他大7歲的小伙子,眼中只有愛情的他,狠狠拋下家人,從樓上跳下去,跟世界說拜拜?
小時候常被誤導一句作弄語,什麼"有錢不賭,對不起父母"之類的,今天我想說,"拿錢去賭,你還慘了父母",還有"為愛跳下去,真慘不忍睹,更對不起父母"。
我不想在這篇文章中多費筆解釋怎麼的"對不起父母"法,總之一句話說完,發生那兩件事,肯定會傷盡父母的心,把父母搞得遍體鱗傷之餘,還要他們去收拾殘局。
總之是那句難聽的話:"不孝!"
兩宗案件,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他們很會善用網絡。
一個用網絡寫心事,鬧自殺,另一個用網絡想"快速致富",結果,無情的網絡把他們的人生給糟蹋了。
我有了結論。看了美男子跳樓的,讓我連想到黃子華說的一句"棟篤笑",呼籲大家別失戀後千萬別聽情歌。
"失戀聽情歌,有如流媒氣關窗。"(廣東話)聽了情歌,你只會更加的傷,唉,就這麼一念之差,那真的對不起父母了。
在家的父母啊,你們要跟上時代,要比孩子更懂得玩電腦,他們聽傷心情歌,網絡上吐心事後,父母們就要加緊關注了。
還有還有,別把孩子當成孩子而已,要當成朋友。
若整個趨勢,未來要孩子童年都是從電腦中渡過的,身為父母者,更要精上加精懂得善用電腦,如果你們真的沒時間去陪兒子的話。
現在的時代也不流行什麼父子、母女情了,而是友情第一,最好能做到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
你懂得電腦,至少兒子上些什麼網,你都能掌握到。兒子有心事,或許你也可以從你的面子書上給予安慰、用最短的時間去瞭解兒子嘛。
別忘了,孩子要的,不是一間屋子,而是一個家。
唉,"對不起父母"這句話是沉重的,可以兩個詮釋。一,兒子的不孝,對不起父母。二,父母的本份做不好,我必須向你說聲,"對不起,父母,你失敗了。"
但願上述兩個詮釋都不會出現在父母身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