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不談政治

連續好幾期在《中國功夫》大談政治,尤其是大選後,就沒停過談政治。這也難怪的,由行動黨執政檳州到現在,似乎人人都關心政治,所以,我們豈可不談政治?
為免我的功夫專欄變成政治專欄,因此本期的專欄,就是要強調──不談政治。
有好幾個節目及有看頭的課題,在大選後陸續開始了,這些節目,用肉眼看,“應該”說都與政治無關的。(時運高,看不到)
如被檳州政府稱為“奧林匹克”的國際龍舟賽,這項具有意義,而且可吸引到游客的活動,是讓檳州打響名聲的時候。其實,這項活動所有的參賽者,都是無關政治的,即使前來觀賽的游客們,也絕不會是政客。(故意用政客的)
這項活動,多了幾個有趣的小插曲,如主辦單位喊沒錢,又或者埋怨中央老板還沒發錢,以致賽事不能順利舉行。
我左思右想,只不過是龍舟賽罷了,也是為檳州人民福利好嘛,為何中央老板被主辦單位的口中說到很不願意辦似的?還是主辦單位與中央是有別的,才…?
再來,主辦單位多了有趣的人物參與,他就是民政黨的賴秋福。他的參與,已引起輿論,這肯定是活動之中很有利的免費宣傳。
opsss…差點忘了,不談政治。好,談別的。
又是與旅游有關的,去年在檳城主辦的“世界音樂節”相當成功。
這項音樂節,去年連辦3天,結果3天都下大雨,但公眾的熱情完全風雨無阻的棒場。
這麼佳的反應,今年豈能不辦?于是,大約今年三月中,在沒有任何宣傳下,大街小巷突然掛滿了宣傳的直幅,但由于缺乏媒體宣傳下,讓小弟誤以為,這是去年吊至今年而忘了拆的直幅。(失禮了)
最近,原來旅游局宣佈這是08年的旅游節目,但,這是旅游局獨立主辦的,與州政府無關…。
真令我耐人尋趣,去年定為“官方”的節目,今年卻是與州政府無關。
opopsss…又不小心牽到政治。
最近的消息,民政黨前副總秘書拿督李家全接受州政府委任,任州發展機構董事及投資檳城執行委員會主席兼董事。他還說,已退出政壇。
唉,作為讀者及平民的,還是很難不把此事牽涉到政治…
opopopsss…又不小心牽到政治,唉~不談政治,最終還是脫離不了政治,叫我如何不談政治?
 
●很多課題及活動其實無關政治的,無奈的是,最後還是牽涉到政治,我腦海中浮現出這麼多“問題”,叫我如何相這不是政治,與政治無關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