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檳城,有淨土嗎?

我決定,有機會當了富翁後,我首要做的是買檳城的土地。眾所皆知,全馬來西亞,最有土地價值的地點,正是檳州,若成了富翁不買,要到幾時買?
又眾所週知,檳城的人口達144萬,未來十年,人口將會有加無減,在地少人多暴漲的情況下,買地肯定是很有智慧的投資。
只是,我這個當富翁的心願,還沒當成富翁時就已開始憂心起來了。因為,要在檳城買土地並不簡單,甚至不容易。
不簡單的地方,並不是買不到地,乃是擔憂買了這塊地,我會很麻煩,擔心太多“骯髒”的東西,會煩足我一世人。
這些“骯髒”東西,除了帶給巨大損失,甚至會轉盈為虧之外,每天還要提心吊擔過日子,這不豈是證明了,我一世人都有排煩了嗎?
我現在有看准幾塊地,希望這塊地是屬于“干淨”的,不是“骯髒”的,好讓我買下時,可以順順利利的投資,安安全全渡過下半世。
是的,新政府成立過後,同時也成立了“捉鬼英雄隊”,這“捉鬼隊”很犀利,除了要捉那些幽靈選票之外,現在的工作是負責捉那些土地的“骯髒”東西。
只是,這個“捉鬼隊”隊伍,代價是很大,因為除了捉鬼之外,還要面對賠償的危險,畢竟,在人家的地捉鬼後,要把地重洗“干淨”,可要花一大筆錢的。
那些被我們的首長林冠英委託的“捉鬼隊”隊伍,不知會帶給我們有什麼驚喜?這是我相當又值得期待的。
我相信,唯有這樣,檳城有許多“骯髒”的土地,才能重回淨土,但能不能恢復買地人的信心,這就有待考驗新政府了。
不明白“骯髒”的意思嗎?這里解釋給你聽。
林冠英在首次進行的行政議會上發現,原來檳城的土地舞弊、濫權及欺詐案等相當嚴重,可能會帶給檳州政府很大的損失。
是的,冠英哥這麼說,我的冷汗要捏了一把,因為,當我有機會當了富翁後,不知買的土地,會是“干淨”的嗎?
 
●我當然要買一塊“干淨”的地,買了可以安心,用了也放心,但要靠新政府努力的“排毒”,我們這塊土地才能保留一個“淨土”。不然,原本要買土地是建一個高樓大廈的,最終被“骯髒”纏身,搞到我雞犬不寧,最後只買到四四方方只有一個人“住”的“淨土”就不好啦!
 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