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記得告訴我!

我有一個朋友,賣飯的。他是上週五糾察後的“受害者”。因此,在糾察過後,一有什麼風吹草動,他都會第一時間撥電詢問,是不是又有人要糾察了。 
還有,許多朋友把“糾察”當著暴動來看待,因此也導致我那名朋友才那麼緊張幾時再糾察。
是的,那一天,的確巫統的支持者,因為新政府不採納新經濟政策而舉行和平糾察。在我的朋友還未搞得懂什麼叫“不採納新經濟政策”時,他已向我投訴,那天他的“經濟政策”就沒掉了。
朋友選擇在市區賣飯,主要是看中地點適合,這正附合他的“經濟政策”他找對了方向,餐廳當然是高朋滿座。
然而,那天因為反對不採納新經濟政策,數百人前往光大附近鬧糾察,同時也打破了我朋友的“如意算盤”,很不幸的,其生意整日卻冷清清,令我這名朋友又害怕,又臉黑黑。
這幾天,他還是不斷撥電來詢問,是不是還會有人糾察之類的,如果是的話,他可不想做虧本生意,寧願當天不做生意。
我相信,上週五數百人的糾察,“中招”的不只我朋友一人,相信還有很多業者中招,只是他們不是我的朋友,沒人向我訴苦、投訴。
糾察,到底好不好?
我們的新政府首長林冠英說,他是不反對和平糾察的。但是糾察影響平民百姓作業,這真的出問題了。
是的,大家都“不小心”選出了新政府,他們的施政肯定是與國陣唱反調的,所以,很難不能讓人不聯想,日後,會還有很多的糾察活動,就如林冠英所說的,要考驗新政府嘛。
很多人都拋出一個問題,時常糾察,會否令公眾對新政府的不滿?
我說,那要看問題多大,受影響的程度到哪里了。如果因為那些人只是糾察而糾察的,人民不會對發起糾察者有好感,而且,也“動搖”不了新政府的決定。
我單純講一句,既然林冠英都表達了,願意坐下來聽在朝黨說說話,何不先試試這個先來解決呢?至少我那個賣飯的朋友不會“時常”受苦。
若真的不能接受林首長的方案,還是堅持每週都搞一次糾察,若您們真的考慮到相關業者的話,我建議,將未來一個月要搞糾察的時間表都寄給媒體們,好讓業者有個心理准備,不需天天都擔心沒有生意做。

●至少,業者了解有糾察後不開店營業,會帶一家大小去出坡游玩,說不定是另一個刺激消費、促進本地旅游業的方式呢!至少,他們也不會對那些時常要吵糾察的人反感。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