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改了國運後

在我有生之年,如果有幸活到白髮蒼蒼,子孫滿堂時,我一定會告訴我的子孫們,在2008年3月8日,我有幸的見證了“改國運”的歷史故事。
我知道,1969年曾經發生過反對黨執政的歷史,但,已步入卅的我,從未認為檳州會再出現新政局,今天我卻見證了大馬的民主,人民當起了老板力量的歷史新頁。
是的,我真的未想過,住在檳城的我,活了這麼多年,會突然換了新政府。過去,我們都一直與舊政府一同相處了這麼多年,畢竟,換了新政府執政檳州,我們應該對未來會抱著什麼展望?
是的,我們已對舊政府適應了,但換了新政府,我還能適應嗎?
我還是那一句:抱著樂觀態度,給新政府一個機會。
新政府要面對的,當然不只是全檳人民看他如何執政檳州,還包括新政府如何去克服舊政府所克服不到的問題。
現今,我可以深深感受到,新政府目前所走的每一步都相當關鍵,因為,新政府能否只能當5年,或者人民願意讓新政府繼續經營下去,都是很考新政府的智慧。
不要說我在這專欄中給新政府壓力,既然檳州子民給了新政府執政的機會,我們當然是抱著樂觀看待,但樂觀是否長久,就要看新政府的能力了。
我也深深知道,新政府在未來的挑戰很大,除了要面對中央政府的阻力之外,還要面對舊政府留下的“手尾”待處理,而且還要實行對檳州選民的承諾。
但我相信,新政府是不會令我們失望的。
新政府,我等著你告訴我,我們真的改了國運後,你能給我們檳州子民一個信心或定必丸嗎?我的意願當然是。
“改國運,你決定”,檳州的人民,包括我,目前都將賭注重押在你們的身上了,若這次檳州人民認為下錯注,新政府,我會老實的告訴你,現實的檳城人只會給你們一次的機會。所以,你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及堅持下去,創出更好的將來。
 
●無論如何,我是感到振奮的,畢竟有機會見證這個歷史。我會告訴我的子孫們,檳州人民的政治意識提高了,“選民”也長大了,見證了新政府的誕生。
 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