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砂選舉後…

華人在砂選舉中,再次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。他們扮演的角色叫著“亮紅燈”,或用“響警鐘”也可以。
儘管民聯奪下15席,並不能真正影響砂州國陣的大權,但,這15席已經反映了一個事實,人民的聲音都發在選票上了。
現在,我反而有點擔心的是,砂州選舉過後,那些發出“警鐘”的選區,會面對什麼問題。砂州一些選區會不會被揪後算賬?
我忘了說,華人是一個奇妙的民族,越覺得被打壓,越不會被屈服,我是華人,檳城以華人為主的州屬,更深深體會到。
我想,最精明的還是國陣領導人,儘管領導人的下層有很多人做著令人反感的事情,但,領導人還是很努力的到處撲火,目的,就是要消滅掉人民心中的那一把火。
這是正確的做法。當你老婆或愛人在鬧著情緒時,如果你很愛你老婆,你是不可能加重她的火,而是想盡法子把火滅掉。把火滅掉的其中一個方法,是討好、要如何展現更愛你的愛人,要她重新接受你。
今天,人民的角色,就像老婆這樣,她不要你對她呼呼喝喝,欺壓她,或者是蒙騙她,她需要的,是老公對她誠實,要更多的愛,更加注意她,她的聲音,希望被聽到。
308後一路走來,華人那把火沒有停過,所以,反風要是不來,要來就是燒不盡,吹又生起大火,甚至越燒越大,迅速蔓延週圍,那時,整個國會的部長當消拯員來救火,恐怕也不夠。
所以說,我們深深明白那些有心救火的領導人,只是火還未完全被滅,又有人去點火種了,試問,火又怎麼滅?
砂州情況也是一樣。經歷10天競選,我們很容易看得出,華人的那把火還是存在的,別以為火只留在西馬,其實,東馬也是燃燒著。
那些火,我形容為“亮紅燈”。東馬的國陣是時候為民做點事了,就把人民當成自己老婆這樣,疼也好,愛也好,都要想盡方法取他們的芳心回來,不然,你們的老婆極有可能要改嫁他人,再也回不來了。
現在,我倒關心的是,選舉過後,砂州政府會不會對那些投反對票的人民更好,還是更差?若砂州選後,對待人民比以前更差,這意味著,紅燈亮了,警鐘響了,你不單止不理他,還敲壞他,那後果,將會很很很危險了。
忠心勸告一句,要比以前更善待你的選民。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