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退一步,海闊天空?

走在這政治亂象的年代,你會不難發現一種現象,檳城人偏愛聽人家罵人。
可能,這十多年來,檳州的老大太久沒硬起來了,被人家欺負時,都抱著“萬事以和為貴”的心態來解決事情。久而久之,感覺上卻被人認為,“他們”人善被人欺。我們看了也搖頭嘆氣。
這篇文章,我有點沉重的下筆,但,身為外人的我,還是忍不住的要提。“你們”,到底要忍到幾時才發威?
有句話是叫:忍一時,風平浪靜,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
但,以現今的年代,退一步,真的能海闊天空?
讓我贈“你們”2010年最潮的詞句吧,現今的年代,如果你還在搞政治,就別什麼“退一步,海闊天空”了,最新的詞句將是:“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,被人踩多三步”!
今天,我看到的情景是,“你們”何步被人踩三步?甚至我在猜想,一些課題上,“你們”是不是已被人家踩到心頭上了,但還是保持沉默的“退一步”,或只發一點小威等。這,只會叫我們的老檳城人看在眼里,氣在心里,只能說“你們”的軟弱,讓我們這班老選民沒有後悔在308時所下的決定,是對的。
人家會比較的。人家會拿來說,我們的新老板,敢怒敢言敢敢罵“他們”,即使新的那一班人是在亂罵,是也罵,不是也罵,但起碼老百姓受落,大家都聽得過癮,拍爛首長(ops..是手掌)叫好,好過一些人,什麼都逆來順受,凡是都忍聲吞氣,擺著“為大局著想”的姿態。
唉,人家已搬出你們的名字,應該向“他”道歉,叫“你”回應時”你的答案竟然是:“不是重要課題…”,唉,這麼事關尊嚴的疑問,你的回應卻是這麼的冷淡。
再唉,現在“人家”又進一步的踩過來,叫你出讓CEO的位子出來,我真的想知道,你們應對方案又是什麼。
別告訴我,又是這老掉牙的策略“忍一時,退一步”吧!或發發一些文告說“抗議,反對”當交差吧?!
如果答案真的是的話,我還是那一句,我真的沒後悔在308時,自己所投下的那一票。那麼,你們可繼續“退一步,被人踩到卅步”了,因為我不想再看下去。

**反正你們什麼都歸于“零”了,何不脫掉大衣,轟轟烈烈跟打一場硬戰?告訴人家說,你們還有骨氣,你們還有尊嚴,你們甚至還能繼續打下去。
至少這樣,我們,還會對你們的肅然起敬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