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拋磚引議?

檳城多年已沒聽聞高空拋物這回事了。想不到,什麼都想爭出位的檳城人,這次也爭個彩頭,高空拋物要就不來,一來就4單,而且單單都是來自同一座組屋。令我們這些住在高樓的小市民們,弄到多不好意思,人心惶惶。
我不曉得用到石磚來高空拋物的狂徒,目的是為了什麼,眾人也猜了多個可能性,其中當然是純粹渲泄不滿、惡作劇、報復心態,另一種就是…有夠變態。
有點擔心的是,當新聞開始報導高空拋物的新聞後,且新聞越出越大時,我真擔心,狂徒不知會不會越拋越上癮,會讓到全世界的焦點都放在這名狂徒的身上。
是的,我深信這次的高磚拋物事件,極有可能是同一人幹的,甚至也可能住在該處,狂徒的目的難不成是為了要“拋磚引議”?引起民眾起慌,引起公眾議論紛紛,甚至爭議狂徒的所作所為,拋磚的目的,難道也順便也拋出對他的不滿和控訴?
我真心告白,第4次,真的夠了。若還有第5次,我看這社會真的有病了。
只是想也想不到,這個休閑的檳城鄉村式的城市,居然也會有先進繁忙的社會病態。唉…
社會有病,狂徒也有病,現在更搞到人心惶惶,沒有人趕把車輛泊在事發地點了,最慘的是,更沒人敢經過那邊,因為個個都擔心本身會最不幸的一個。
我猶記得,高空拋物的課題,在多年前檳城也很頻繁一下,只是主要人物都是因為沒功德心為主,貪方便而亂拋垃圾型成高空拋物的事件。
今天,情況可是比以前嚴重得多了。因為,這不並非是沒功德心那麼單純,乃是有企圖的,有目的的把一塊硬硬的磚塊,狠狠的從高處往下拋。
我記得不久前去香港時,人潮最旺盛的旺角也發生類似事件,而該事件比高空拋磚來得更嚴重,香港人面對的,不是磚那麼簡單,而是“鏹水”。
當時,才發生該事件兩次後,當我跟一堆的損友游走旺角時,竟然發現,整條街都是警察在駐守著,以防同樣事件發生,心里上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效率。
唉~牽來牽去,我把這課題扯到香港去,還不是要提提“警方效率”這回事。
是不是沒有傷到人,警方就不會有行動?唉~
警方不應只有“關注”這麼簡單,也要效率啊,至少捉個狂徒給我們看也好啊,好讓我們住在高樓的小市民也不會提心吊膽的回家啊!


●拋磚引議,議是議。議是,警方有沒有行動會引起民眾的爭議。至少,你們的工作也要安一安我們的民心嘛!難道要我們議論紛紛後,再引起輿論壓力後,你們才工作嗎?
莫非真的要我踢一步走一步才成?
唉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