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擺脫李宗偉

儘管輸了男單冠軍,但無疑的,李宗偉是我們最好的球員。
看李宗偉打球,是一種視覺的享受,尤其身為羽球迷的我,每當看他在球場上運用的戰術、還有漂亮的假動作及如何將多麼刁鑽的殺球也救回的緊張畫面,我們不得不封李宗偉是偶像。
還有不得不提的是,每當在第11分技術暫停或一局完畢的時候,我不難發現,男單教練米斯本總是講了幾句話就走開,與對手成了大對比,對手教練幾乎用足了時間去“指點”球員後才罷休,因此我看到,往往第一個走上場等待比賽的,就是李宗偉。(不知是不是戰術之一,還是他天智聰明,一點就明?)
李宗偉在今年共拿了幾個冠軍?是4個。其中3個是超級系列賽,即法國、日本及印尼,另外就是菲律賓公開賽冠軍。
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他,也是我國明年奧運唯一男單奪冠希望。
我故意提“唯一”,相信全馬的球迷們都不難猜測。我又故意提李宗偉的成績單,又不知道大家可猜到我的來意?
讓我們來算算,大馬目前較出名的共有幾個男單,包括排名世界第16的黃綜翰(排名至本月22日為止)、第17的李傳成、第19的哈菲茲、第21的羅斯林及第24的楊佳儐。
我差點忘了,還有一名,即排名擠出世界25名以外的關明鴻。
李宗偉今年整個賽事中(還有最後一個香港超級系列賽,未開始)有好表現,尤其是印尼公開賽回勇過後。
一個李宗偉,他令我們很驕傲,但…現階段,除了男單李宗偉外,我很難向我外國喜歡打羽球的朋友提起,其他男單還有誰。
我不知道,大馬出了李宗偉,是一個榮耀,還是一個悲哀。我突如其想,如果沒了李宗偉,男單賽項的直播,我們會否懶得扭開電視機來看?
昔日的哈菲茲,拿了全英賽冠軍和共運會冠軍後就怎麼了?
黃綜翰受傷復出後,狀態每況愈下…
我可憐的關明鴻,我只知道你的消息,是在上屆湯杯敗給丹麥過後。
羅斯林,恭喜你,你“終于”奪得無第一、二號高手參加的越南公開賽冠軍…
李傳成,我但願你現在的努力,能趕得及…
我要是不提,一提,就越提越傷心。
大馬男單真的只靠李宗偉?
我只感到,每次李宗偉在一場賽事時,到了八強過後,多數都在“孤軍作戰”。
 
●我衷心希望,李宗偉會是奧運金牌、世界冠軍。但,我更希望,除了李宗偉,別的男單也有好成績。
我希望讓全世界怕的,不是李宗偉,而是馬來西亞的球員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口水多过茶...

不应该说"如果沒了李宗偉"..你的口气像是说"大马羽队没可能会出色,有也是一两个在硬礃,没了他们会怎样?"

大馬男單现在可能真的只靠李宗偉,但也代表着我国羽队现在正在从低谷里爬起..一旦有了新人,他们也应该懂得怎样去培养了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