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我要的公信力呢?

本期的《中國功夫》,很難不提趙明福。更不能不提反貪委員會。 
現在,幾乎所有大馬人與這兩者都劃上等號,想到趙明福,就想到反委會。 
發生了趙明福的事件後,很多“國陣”黨員看了都很震撼,那震撼,不只因為趙明福的離後奇死亡,而是這機構又在再幫國陣“倒米”。 
現在國陣要彌補多少308的努力也枉然,因為,全馬人都認定,是“國陣”害的。 
我不是國陣的人,但,也不得不說,反貪委,你真的害慘了國陣。 
反貪委的好朋友們,即使你自稱為是獨立的調查部門,但,外界的人無不一認定你與國陣無關。 即使,你們真的真的與國陣無關(唉,這樣寫法,意思也說,我也認同外界人所說的…),但你們的舉動,還有怎樣辦案,看來,我們很難不說你與國陣無關。 
我只知道,在香港的“廉政公署”,即跟你們一樣的反貪委員會,給于香港人,甚至是國際的公信力是一流的,大家都對廉政公署具有一定的信認,也不會質疑他們的辦事能力。 
但,看回我們大馬的反貪委員會,有哪一件他們調查的案件,我們是不質疑的?只是,大家看在眼里,不說出口里而已。 
今天,這位我不認識的前同業趙明福,就這樣沒掉了性命。但,從警方展開調查至今為止,只能說“或涉及刑事”,警方在這方面,會不會慢了點? 
反貪委員會更加可愛,全世界的人都指責“基宮”事件時,趙明福的事件反而被鬧大了,但“基宮”呢?人人都質問著同樣的問題。 
是,就當你們有調查著“基宮”的事件,但,沒有公佈,沒有透明度,誰人知? 
反而趙明福被問話一事卻全世界都知道,甚至連他最後在反貪委出現的身影也被媒體拍了下來… 我真的想告訴你,現在是不是跟國陣有關也好,國陣也被牽連下去了,這不就是在倒著國陣的米嗎?  

●今天的反貪委員會,對大馬人來說,還有公信力嗎?如果有,PLS SHOW ME。給大馬人看,給全世界人看,給我們看,讓我們對你們的工作是心服口服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