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煩大選

我最近為一事而煩。可能是我執著吧,也可能是我主觀、小氣,所以才會煩。 
我煩,是因為咱的辦事處人手不夠,但節目卻開始越來越豐富。 
我煩,是因為大選到了,更多的大小新聞都會湧進來。 
我煩中帶煩的是,新聞是越來越多了,但是,臨時來的會更多。 
我最最煩的是,臨時節目出現,殺到埋身了,我卻再無人手出門採訪。 
我又煩又怕的是,臨時節目已無法再安排人手,但,卻被臨時節目的“主角”指為我們不中立、不公平,別人的臨時節目,我可以派人去,他的,我卻無法派出去。 
是的,我們做主任很可憐的,尤其是做一個要趕晚報新聞的主任,打工一族希望時間過得越快越好,但我們則希望時間過得越慢越好。 
所以說,一旦面對那些臨時節目,還寫是某某大人物來的,記者不採訪就“大鑊”那種,是我最怕的。 各位親愛的政友們,在此,我想借此欄發表一些聲明。 
可能,你會認為你的節目很重要,記者沒來會得罪你似的,但我可以告訴你,面對我們人手有限的陣容,我必須說─得罪了。 
我並不很喜歡一些政治人物,爽爽就來個臨時節目,而且,還寫某某大人物(最後又沒來那種)會出席,我們媒體一定要來採訪的樣子,講老實,若在非常時間,遇到這些問題,我會毫不考慮的取捨。 除非你是官。你是臨時有大件事要宣佈,又涉及公眾利益或有勁爆的新聞的官,我們當然會毫不猶豫,多忙也好都要放下手上的工作,去採訪這個具有新聞價值的新聞。 
但如果你只是以“准候選人”身分,又沒做功課,又臨時或節目的兩個小時前才通知開記招,而且是搞宣傳的(歡迎對號入座),sorry~小弟無能為力。 
是的,能在此欄提起,當然是有面對過這樣的經歷。 
大家都知道,大選的確是要到了,政友們這時候更應該瞭解媒體有多忙,因為記者還要採訪更多的新聞來滿足讀者。你沒看錯,是滿足讀者,不是滿足政友們,你沒看錯。 
因此,我在此欄再度請各位老大關心一下我們,有好新聞,請早通知及做足功課,以讓主管有時間准備,為你們進行詳細的報導。屆時,媒體、節目的“主角”及讀者三造都受益。 
這也是我們的游戲規則,請大家遵守。  

●還是老套那句,大選來要了,就是要跟你們約法三章,千萬別為難媒體,尤其在新聞多得不得的時候。如果你們來個臨時的,可能會被腰斬,那時請別怪我們主管心狠手辣。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