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謠到外國瞧

一部電影告訴了我:“這世上什麼都停過,唯獨戰爭未曾停過。”而,這句對白又讓我連想到精典的對白:“有人的地方,就有江湖…” 
是的,有了江湖恩怨後,自然會有報仇,有了報仇雪恨的故事後,接下來的就是戰爭。 
戰爭,未必是一個國家跟另一個國家的戰爭。戰爭,可以是內亂造成,如《投名狀》的開場白,自己的內斗,死亡人數就等于世界大戰的人數,很是恐怖。 
我們或許會問,戰到最後,勝利者真的是勝利了嗎?看《投名狀》時,她又告訴我未必,勝利者只是贏了血淋淋戰爭,卻慘慘地死在政治上的戰爭。唉,戰到最後,豈不是“得個桔”? 
我生活了馬來西亞卅年,我很幸運,從未看過戰爭,那些戰爭的故事,都是從戲中看來,或是從歷史書翻來而知的。 
是的,到今天為止,這個世界還是很亂,沒有了世界戰爭,但還會出現恐怖襲擊這回事,有時出國旅游,這些因素往往成為了是否可以去得成的主要焦點。 
大馬真的沒有戰爭嗎?我想,實際的戰爭就沒有,但是,那些暗箭傷人的“暗戰”就很多。如,我們都會不時收到一些試圖引發你內心戰爭情緒的短訊。又或者,以謠言造謠的短訊。 
講老實,我很怕死,我也很愛我的國家及現有的生活,雖然不是大富大貴,但至少也是小康之家,真正的“紅龜六粒”,國泰民安。 
雖然,會被一些言論及不公平的政策欺負,又有些時候我們的周圍是發生殺人放火、搶劫掠奪等;或有人認為國陣有時候是霸道了一點,法律界偶爾會出現一些醜聞,但,整體來說,大馬是不錯的國家。 
我還是需要強調,大馬還是個國泰民安的國家,而且,我、我的母親還身邊的朋友及家人,都有這樣的心願,就是希望“國泰民安”這四字能世世代代持續下去。 
是的,要持續國泰民安,過程真的不簡單,政府要花點心思才行。 
我還是堅持周星馳《鹿鼎記》對康熙說的那一句對白:“康熙執政,大家都安居樂業,有飽飯吃,人人有書讀,我實在找不到什麼理由要殺掉這個好皇帝…” 我想,從政者都懂我的意思吧,不懂就看《鹿鼎記》吧!  


●謠啊謠,謠啊謠,謠到外國瞧,若有心陷害于我國的外國國家,發現了大馬這些謠言後,還把謠言放大,且不知會有什麼情況,不知會否有如首相所說的,10%的酒店住客率下滑,或是更嚴重? 
如果真的有人搞局,那就可能應驗“唯獨戰爭是未停過”這句話了,你想看到嗎?我可不想。

沒有留言: